美麗是因為滯留昏迷的倦意.
 

三月
那時有一團熊熊而炙烈的火.
一餿冷飯扔到了這團火裡
火被打低的頭 埋在了沙里 下了一場大雨
我看看水窪裡火消失的背影 看看水窪外那餿冷飯
用自己一根火柴 重新點燃了一團新的火.

六月
那時有一團自顧自炙熱燃燒的火.
一個腳板踩在了火裡
火的頭被踩在了塵埃底 下了兩場大雨
我看看水窪裡火消失的背影 看看水窪外那個走遠的腳板
用自己一根火柴 重新點燃了一團新的火.

七月
那時有一團只想燃燒到極致的火.
一潑冷水潑到了火裡
火的頭被淹到了泥裡 沒有下雨
刮了一場狂風
我看看狂風過後凌亂的火 看看泥裡那一灘冷水
靜靜地等待那團火 變回原來的樣子.

八月
那時有一團想要繼續奔跑的火.
一隻冷箭射到了火心裡 還下了一場大雨
它死了.
我看看自己兜裡 火柴原來早已用盡.

我嘆了一口氣 默默向水裡走去.

攝@梅州平遠

我很感謝父母親 理解並從不阻撓我作的決定.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 Siesta#日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