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是因為滯留昏迷的倦意.
 

#王尼瑪與草泥馬#

在Lofter上關注Wanimal似乎有一年多了, 這個人體攝影師雖然是Painkiller最先發現然後介紹給我的,但他的作品無疑第一眼就如美杜莎噬走了我的心魂。每一幅呈現在你眼前的作品都像是完整的一出戲。對光的把控呈現了--時間,道具、場景的選擇交待了--地點,精緻精確深究而又與主題、場景所契合的妝容、服裝裡的模特則是故事裡的----人物,等等,每一處斟酌的都是舞美的細節,故他的作品才不同普通的人體藝術作品,而是富有非常強的敘事張力與想像空間。當時還很感激Lofter是個如此開放包容的地方可以容得下這些爭議性作品。沒想到一年多後,「王尼瑪」這個名字在「大眾」中炸開了鍋,因為他拍了一組「大眾」因為某種自有的觀念而「無法接受」的故宮人體照片,即便拿給公眾觀賞這些的是媒體,而不是他,他從來沒把自己的攝影作品拿到大眾面前晃。我想他這顆金子以及被他福蔭的旁邊的我們這些沙子,都更期望金子不要發光,不要引起公眾注意。Lofter裡的人也知道,他們的世界不可能成為公眾的那個世俗可接受的世界。這其中有社會認知度和衡量標準與定義問題。有時候藝術作品只是一面鏡子,反映的只是觀者的內心,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你是什麼,便看到什麼。不可接受,大可安於小處。可是這個社會就是越來越多這樣天殺的媒體。 為了博取公眾眼球,為了提高讀者流量,不顧社會影響,自私地為一己慾望膨脹而利用社會發自己的屁財。那些放宣傳廣告還特地打上「陳赫主演」的才是真正吃屎的,因為就是這些爛媒體把整個社會的風氣導向糜爛與意淫。
王尼瑪,不過是希臘神話裡的美杜莎。美杜莎之所以從一個任何人看一眼都會心動的美麗少女變成了任何人看一眼都會石化的蛇妖,是海皇波塞冬在雅典娜的神廟裡強姦了她而激怒了雅典娜,雅典娜拿明明無辜的美杜莎出氣,詛咒了她,讓任何人看到她的雙眼時都會變成石頭。在當下這個事件當中,媒體就是無恥的波塞冬,社會則是雅典娜,用世俗宏觀意義上的「道德」綁架了本來隱於林的王尼瑪,把他衣服扯光拉到人來人往的市集一頓暴打。如今,王尼瑪不再在自己的lofter發布任何攝影作品。不再在中國這個「社會主義」國家發佈任何攝影作品。只把他的作品留給Tumblr。禍起蕭牆,轉瞬,坑了無法翻牆的人。

再說孫亮的下跪門事件。幾乎同理。在這件事中,艾佛森和主辦方(孫亮為賽事主辦方負責人)幾乎都是被逼成為公眾眼中的「大忽悠」。雖然很多時候NBA球星球隊,英超西甲等的球星球隊來「中國行」就是跟張娜拉一樣來中國掃錢的,撇開這些球星有可能也是懷有見見自己的粉絲感謝他們這種情愫的可能性不說,你賣我買本來就是你情我願的事情,沒有人脅迫誰一定要去買票給人家錢賺。花錢獲得了看球星的機會,對於熱愛球星球隊的球迷來說,也不見得就一定是虧了。但是, 這次AI的2015中國行卻被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攪成翔。賽事代理商啟迪文化公司繞過AI的經紀人直接跟AI簽了一份「不上場只見面」的商業合同,並向球迷, 賽事主辦方隱瞞了這一條款,也向AI隱瞞了球迷,主辦方不知道他不會上場這一事實。這直接導致AI的中國行開始後,球迷,主辦方巴望AI上場而AI根據合同拒絕上場時引發軒然大波。
AI,沒有存心拿了錢不上場,而是他本來簽的就是「不上場只見面」對應額度的錢;
主辦方,也沒有故意賺了錢就讓AI不上場,而是完全不知道代理商與AI的合同中隱瞞的AI「只見面不上場」這一項;
而代理商,才是那個為私慾鑽空子的罪魁禍首。跟王尼瑪事件中的媒體一樣,都是用「利用」他人為自己賺得盆滿缽滿。


無法理解的東西,不代表它就是錯的。
在不違反法律的條件下不妨礙他人,便有存在的資格,便是小眾存在的權利。


草泥馬到底是羊駝還是粗話,與王尼瑪的作品到底是藝術還是色情,都不過是各眼各花,見仁見智罷。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32)
 
上一篇
下一篇
© Siesta#日光|Powered by LOFTER